熱門文章

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獨闖冰島 Day6- Glacier hike & Northern Lights


今天參加了Trek.is 的tour 到Snafellsnes半島最西面的Snafellsjokull雪山進行Glacier Hike。一早,司機哥哥(Svavar) 先帶我們到公司拿裝備,試穿冰爪鞋。但最後我們一整天都用不著它...今天會有約六小時於山上渡過,所以要自備Lunch~ 









出發~! 今天的雲令我覺得似乎有點希望見到極光,至少不是一大片厚厚的雲沿途風光好美,Private Tour 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要求司機哥哥停一停車拍個照







山上面一條條線顯示出風吹的方向~





前方便是今天要走的雪山 


 Svavar 行到一半時,告於我們今天雪山可能因為前幾天的超級大風雪,積了好厚的雪,佢說從來都未看過...





他們用Snowmobile簡直輕鬆地極速上山...



一個聰明的方法,好像我這樣走在別人後面,踩落前面的腳印行,會省很多力  




一望無際的雪山和海






好型的Svavar,他現在還是一名學生,帶團是他的Part-time。
另外更型的是,他是Iceland 的拯救隊,有突發事件他都會幫手的 !










上山途中的一段小插曲:

在雪山上遇到一對情侶, 他們沒有帶相機,問我可唔可以幫他們拍幾張照片,再傳給他們。我傳了相給他們後,他們回覆和謝謝我。原來那個男在我幫他們的幾分鐘前求婚了 =口="
他們說這張相對他們有著無比既意義和我成為了他們special day的其中一部份 :)  我真的很開心可以幫到他們 




拍完照便繼續上山Lu~ 積雪真的好深,過半隻腳都插進了雪...腳短一些都隨時走不到....



不經不覺,便到了吃 Lunch 時間 ~
買了這個Backpack 很久,終於能發揮到他的功效,不再只用著裝東西 
把axes 可以掛在Backpack上






大家大約睇到d雪有幾深...



一個不小心,就會好像我這樣,永不翻身 XD



打算用斧頭插進雪裡借力...怎知不夠長插到底...







當我們走得這麼辛苦的時候....準備上山滑雪的人在旁邊輕鬆地上山...
因為他們的滑雪板平圴了力,不會沉好多......



最終我地改為爬 






Svavar見積雪真的是太厚,加上時間差不多,決定上完這個山頭便不再上了 ... 雖然今次未能攻頂,但都是一個好好玩的Tour。加上Svavar 是一個好搞笑的人,又和我地玩了很多自拍,所以整個Tour都很開心











下山lu~





車上的標語好有意思 ''Adventures for everyone'' !



這個好像人的東西,其實是Snafellsnes半島傳說中的守護神。由一名雕塑家於1985年弄的。











經過這麼多好的天氣,今晚終於有極光團了 
 而好幸運地,我們終於成功看到極光了
之前聽別人說,極光用肉眼看,只是一道微弱的綠色光,甚至肉眼會看不到~
而今晚的極光程度還可以,用肉眼可以看到他的變化 :)
(當時我看到這樣的極光已經超級開心和滿足,覺得一生無憾,怎知明天的極光強很多)
小弟第一次影星星和極光,第一個Location影的都基本上對不到焦,我還要回到車上面才知out of focus....敬請見諒:(








第一個Location其實不太好,有很多燈,影響觀賞極光的效果~之後轉了另一個Location,沒有那麼光,正!!
我人這麼大,第一次看到滿天都是星星,還見到流星,爆開心
從前完全不知道,天是可以有這麼多星星的, 在香港想看星星太難了....





有了剛剛的經驗,今次對到焦了 :)



極地中的彩虹~





圖中45度角白白的那條是天河 (milky way)







2 則留言:

Please leave comments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