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獨闖冰島Day 1- Arrival

 一月時,我和朋友們到了挪威的北部Tromsø看極光,但最終因天氣惡劣和極光不太活躍所以失望而回。於是我毅然決定一個人於4/3 -11/3 轉戰英國鄰近的冰島,再一次踏上追尋極光的路。 出發前,我對冰島做了一些資料搜集,發現這次行程如果最終再一次看不到極光,也不會太過失望,因為冰島3月份的日照時間長了很多,有十個多小時了,所以早上可以參加冰島當地各類的local tour.


是次主要的駐點是冰島的首都Reykjavik- 雷克雅維克


行程規劃


出發前的原定行程大致如下:

4/3 London Gatwick->Reykjavik (黃昏到達)
5/3 Snæfellsjökull Glacier Hike (12 hours )
6/3 Golden Circle Tour (8 hours)
7/3 Blue lagoon + City Sightseeing 
8/3 Winter South Coast and 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2 days tour)
9/3 Winter South Coast and 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2 days tour)
10/3 City Sightseeing 
至於極光的Tour,很多公司都是當天報名的,因為他們都是根據當日的天氣,而作出成不成團的決定。所以何時看極光便交級專業人士判斷吧~



航空選擇

出發前搜尋了由英國飛冰島的航空,主要都是這三間Easyjet, WOW airline 和 Icelandair。






Icelandair: 不是廉航之一,價錢會貴一點點,但會是三間之中最舒適的。如果大家曾經上過Icelandair的網頁,應該也會發現他們有做一些Package 包酒店和一部份Tour。我本人覺得不跟他們的Package比較好,因為以我所知,他們幫大家book的tour都是一些大公司如Reykjavik Excursion,他們的tour都是由大巴接送。我本人是很不喜歡大型旅行團的,因為太多人的關係,一來在一些休息點會停留很久,二來你和導遊交流的機會很少。再者,到達景點時,經常會有很多同團人士阻擋到你拍照,要拍出沒有遊人的照片變得相當難。





WOW air: 是廉航之一,整間公司只有數架飛機,但網上評價不錯的。這是小弟這次的選擇,因為我飛的那段時間,WOW的價錢最為便宜和時間較理想。








Easyjet: 是歐洲大型的廉航之一,質素比另一廉航Ryanair好。大家可以留意一下他的機票,有一些時間和特定日子,價錢會是相當便宜,有機會約100英鎊便能來回London和Reykjavik.





今次好幸運地因要帶腳架而預先購買了Check-in 行李,因為WOW 的職員連Handcarry也會磅重的。如果我像平常一樣,帶一個很重的Backpack便不得了,一定會因超重而被罰款。


WOW雖然是廉航,但比Ryanair的感覺都好上幾倍,坐位有足夠空間讓你的腳伸展,另外WOW的空姐質素不錯不錯,哈哈!! 今次我的位置於飛機的最後一排,由於一整排都沒有人坐,於是我便可以隨意地放我的腳,爽!!



機場接送

由於冰島首都的國際機場- 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 離市中心都有一段距離,約30-45分鐘的車程。如果你住在市中心,大部份的接送都會直接送到你住的地方。一般大型的接送公司如Reykjavik Excursion 的Flybus,約2500ISK 便會送你到Hostel門口。但由於他們要等可能幾班機的遊客到達了,再組成一架大旅遊巴才出發,所以你有機會要等一段長時間才出發和到達你所住的地方。加上你住的Hostel有機會位於一些窄街(市中心很多都是),而你便要轉車才能到啊~!



於是,我選擇了Iceland Guided Tours(IGT) 的airport transfer,這是一間在Tripadvisor 評價很高的小型公司。雖然價錢貴少少(單程3000ISK),但你不用轉車和等很久才出發,另外司機還會為你簡單介紹一下冰島~!

這便是IGT接送的車,是一架小型巴士。由相中可見當天的天氣不太好,很多雲和極級大風。你可以看到圖中Michelle( 網上認識的朋友) 能輕易地做出Michael Jackson的招牌動作XP
極光探索

到了我所住的B&B後,我向Host(Evelyne) 打探晚上會否有極光的團,於是她便替我打電站詢問,說晚上會有極光團,真興奮!!冰島的Local tour有一點十分好,便是他們會到你的Hostel門口接送的,這樣遊客便只需乖乖在大堂等待便是了!

當晚,很可惜地,極光探索又再一次失敗了。晚上的天氣變得更惡劣,差不多整晚我都是在大巴上面渡過的,因為車外就像颱風一樣,十分大風和冷,我下車不到兩分鐘便已不行了.... 我在車上上網查了當時的溫度,十分惡佈,原來室外Feels like -19度...風速是51mph,即是每小時82 公里的速度,等同於香港的八號風球,Crazy!!

5 則留言:

  1. u have been extremely lazy or stuck by school works...good luck with writing the whole story of your trip to Iceland...im curious ...remember to post those yummy or weird looking food...haha...weird tastes also included.!

    All the best ^_^

    回覆刪除
  2. Yes...Really quite busy T.T...I just squeeze some time today and finish the first post:) ...Actually I didnt have time to try the werid food in iceland.....lol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原來想跟那一間公司去South Coast and 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2 day tour)? 我正在搜集資料。 我們10月中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原來想跟 "Extreme Iceland" 的Tour.
      網址如下:
      https://www.extremeiceland.is/en/sightseeing-tours/overnight-tours/2-days/south-coast-and-jokulsarlon-two-days
      Enjoy the trip:)!

      刪除
  4. May I know where to book the bus transfer from REYKJAVIK airport to hotel ? Did they do the same from hotel to airport ? I ref http://www.igtours.is, but cannot find the info about car transfer.

    Thank you form your help

    回覆刪除

Please leave comments here=]